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基础课课程群”专项课题立项建设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冯波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470

各系(部、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探索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教育体系,推动新时代背景下高等院校大学生劳动教育与基础课课程群建设,根据《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做好2021年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劳动育”“基础课课程群”专项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21〕20号)精神,现就做好我院组织申报、选拔推荐等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宗旨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我省高校教育教学实际,面向学生真实生活和发展需要,以发展学生综合素质为导向,构建完善“十大”育人体系,积极推动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理论和实践创新,深化高校基础课课程群建设,探索形成江苏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建设的新篇章,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

二、立项范围

专项课题围绕大学生劳动教育与基础课课程群开展研究,课题研究方向主要聚焦大学生劳动教育研究与基础课课程群(含大学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大学计算机与程序语言基础课)研究。申报人可根据课题指南(详见附件1)结合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课题研究题目,也可根据自身研究基础在指南外自选方向。

三、申报资格

项目申报人须为徐海学院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学术道德,在申报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独立开展和组织研究工作。

且具备以下条件:真正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已承担学会专项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课题主持人不能以已立项的省教改课题或其他省级以上课题重复申报学会专项课题。

四、申报程序、材料及资助经费来源

1.立项种类。专项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申请者可根据课题研究重要程度、内容复杂程度等因素,自行确定申请项目类别。本年度立项课题原则上要求2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

2.申报程序。项目由学院组织评审,评审结果报送省高等教育学会审定。项目申报人按要求认真填写《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劳动教育”“基础课课程群”专项课题申报书》(附件2),《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劳动教育”“基础课课程群”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学院组织专家评审,通过的项目,公示无异议后汇总报送省高等教育学会审定或评审。

3.资助标准。重点课题每项资助10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5000元。资助经费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提供并汇入课题主持人所在单位账户。

五、申报限额

课题实行限额申报,超过限额的申报材料一律不予接收。高校申报限额为:独立学院限报3项,我院各相关系(部、室)限推荐1项,基础教学部限推荐2项。

六、时间安排

申报人填写相关材料, 并将材料电子版(以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申报人姓名+课题类别+课题名称命名)申请人将申报材料于6月21日前交至系(部、室)主任处,经系(部、室)主任组织初审后,按照给定限额进行推荐,并填写《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劳动教育”“基础课课程群”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份,请各系(部、室)于6月22日前将推荐项目的申报材料(各一式七份))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室(主楼928),电子档发送至viannezl@163.com.纸质申报材料须与电子申报材料一致。

 

 

徐海学院教务处

2021年6月8日

附件1.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劳动教育”“基础课课程群”专项课题指南.docx

附件2.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劳动教育”“基础课课程群”专项课题申报书.docx

附件3.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劳动教育”“基础课课程群”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