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徐海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 冯波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479

会议现场

78日上午,徐海学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在主楼108教室召开,副院长应鹏展,各系部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助理、骨干教师,以及教务处、学工处、招就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伟主持。

会上,副院长应鹏展针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及新要求、培养方案制定的规范性与科学性、学院专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培养方案执行的保障条件、企业参与方案制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说明。他指出,各单位要紧密围绕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修订好既符合国家标准、又充分体现学院办学特色及各专业特色的培养方案,要在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下,努力构建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核心、市场需求为导向、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成效。他强调,各单位在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中,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统一认识、全员参与,在深入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严格按照学院总体要求及进度安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严保工作质量。

教务处副处长王卓雅解读了《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关于修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征求意见稿)》,她从修订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修订依据、基本原则、学院人才培养总体目标、培养体系与结构、修订重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说明,同时面向全体教职工广泛征求意见,并对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及工作部署。该版《原则意见》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即结合了当前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又体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格局,对学院人才培养具有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