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徐海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线上教学准备会议及重点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 冯波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 445

近日,徐海学院线上组织召开新学期开学线上教学准备会议和新学期重点工作布置会,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19日,学院组织召开秋季学期开学线上教学准备会议。副院长应鹏展及教务处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张伟主持会议。会上,副院长应鹏展对新学期开学线上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宣贯了《关于徐海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开学线上教学准备工作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他指出,要提前做好线上教学课程调整、教学平台信息统计、教学质量督查等工作,尤其提前做好青年教师线上教学的培训工作。截至828日,学院应开课462门次,实际在线开课454门次,在线开课率达98.3%

829日,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重点工作布置会。副院长应鹏展,各系部负责人、实验室主任、综合事务主管及教务秘书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张伟主持会议。会上,副院长应鹏展对前期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既要做到线上教学“有准备”,又要做到教学质量“不降低”。随后,他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积极开展线上行业企业、兄弟院校调研,并严格按照《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关于修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通知》进度安排,在相应节点前完成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意见反馈,各类公共课具体实施方案、教学质量标准的制定,以及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和调研报告的撰写;二是要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认真梳理各专业师资队伍现状,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未来三年发展对策及建议;三是要系统梳理课程不及格和学籍异动学生,做好不及格学生的课程重修工作和学籍异动学生的课程补修工作,并重点针对2018级毕业班学生做好毕业班预审核工作,确保重修和补修工作“不遗漏”。会后,教务处组织各系综合事务主管和系务秘书进行重修和补修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