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江苏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莅临徐海学院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者: 冯波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 364

江苏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莅临徐海学院开展专项检查

副院长应鹏展致辞并汇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专家组组长刘玮炜教授反馈检查意见

专家组到学院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并查阅相关资料

83日上午,由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教授、江苏省海洋药用资源开发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玮炜担任组长的江苏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徐海学院开展专项检查。学院在主楼104会议室召开工作汇报会,徐海学院教授、博导、教学副院长应鹏展,副院长徐海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伟主持。

会上,副院长应鹏展致辞,对专家组一行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希望专家组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随后,他从学院实验室概况、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运行、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危险化学品管理与运行、安全设施与保障体系建设、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实验室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7个方面向专家组作详细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到学院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并查阅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材料。

随后,专家组对专项检查意见进行反馈。刘玮炜组长代表专家组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危险化学品管理科学合理,安全设施与保障体系完备,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同时也针对不足之处与薄弱环节提出指导性意见与建议。最后,副院长应鹏展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不断夯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推动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