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徐海学院举办“以赛促创,赛创融合--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解析”讲座
发布者: 姜丽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 10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20231119日,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李会军副教授应学院邀请,在1101教室开展了“以赛促创,赛创融合--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解析”主题讲座。信电系实验室主任翟晓东、教务处副处长吴雪峰以及创培班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吴雪峰主持。

李会军副教授介绍了RoboMaster机器人比赛的基本情况、参赛队伍、比赛规模、社会影响等;回顾了中国矿业大学机器人战队的发展过程和比赛经历;和全体师生分享了机器人战队的人员规模、招募方式、分组情况以及各组功能;分析备赛过程中主要经费支出和大概的分布比例;介绍备赛过程中要用到的加工设备和场地元素。

本次讲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和参与竞赛的热情,引导创培班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勤于积累,在青春机遇与挑战中不断奋进,创造佳绩,努力成长为有追求、有理想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