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徐海学院成功举办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发布者: 姜丽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 10

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竞赛现场

为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大学生对电子设计作品制作的兴趣,更好地促进理论学习与课外实践的有机结合,徐海学院于20231125日上午在徐海学院嘉园实验大楼举办了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该活动为徐海学院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来自信电系、机电系、计算机系等68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智能汽车竞赛,机电系主任丁艳、信电系副主任胡明、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翟晓东、科研处副处长夏帅、智能车实验室指导教师陈瑞成等深入比赛现场指导。本次活动由徐海学院教务处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和徐海智能车创新实验室承办,徐海智能车创新实验室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具体的培训和技术支持。

胡明主持了本次竞赛的启动仪式,裁判组组长夏帅介绍了本次竞赛报名情况、比赛规则和奖项设置,仲裁组组长丁艳指出科技竞赛能有效促进课程学习、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希望各参赛队伍能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启动仪式后,智能汽车竞赛正式开赛,竞速组和创意组比赛同时进行。竞速组队伍按照抽签顺序,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条不紊的开展比赛;创意组参赛队伍,向现场评委展示功能,评委们逐一点评了创意组的各项作品,为各项作品的功能完善和性能提升给出了具体建议。经过激烈的比赛,竞速组共有40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5名;创意组共6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在场的教师们与参赛队伍合影留念,本次智能汽车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为大学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和展示的机会,增强了大学生专业学习的动力和灵活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展现出我院大学生“敢于创新,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