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徐海学院召开2022年统计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 冯波
发布时间:2022-10-06
浏览次数: 303

会议现场

105日下午,徐海学院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在主楼911会议室顺利召开。副院长应鹏展,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学工办主任、综合事务主管、教务员,公体部及各职能部门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卓雅主持。

副院长应鹏展对《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高等教育质量国家数据监测》工作的基本情况、统计数据使用范围进行了介绍说明,他表示,一年一度的《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工作是对学院办学条件进行全面梳理和考查的重要契机,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基本依据。基于国家数据平台开展的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常态化监测,是反映学院各项工作情况、展示学院人才培养成效及各单位工作成果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各单位应予以高度重视,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统计工作。在填报过程中,应认真研读分析各项统计指标及填报要求,积极思考,深入挖掘分析数据,根据报表情况不断发现问题,寻找差距与不足,认真总结、整改提高,积极提出有利于学院发展及各项工作开展的合理化建议。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王卓雅针对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统计工作职责权限及各单位任务分工,并针对2022年报表较上年的变动情况、部分报表指标内涵、填报要求等展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