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徐海学院赴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者: 姜丽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 200

为扎实稳步推进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实验室建设工作,近期学院先后赴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师范大学开展了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调研活动,院长助理张伟、机电系主任丁艳、副主任仝军令、教务处副处长吴雪峰、机电系实验室主任张辉、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助理梁斌以及教务处实践教学与产教融合办公室教师张莉参与了系列调研活动。

831日下午,调研考察组赴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兼教务部部长侯亚合、机电学院院长朱涛、教务部副部长徐昆鹏、机电学院副院长余心明以及部分专任教师参与交流。调研考察组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徐州市重大装备实训基地,重点考察了柔性生产线实训区,机器人焊接实训室、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实训室。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就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规划、实验室建设注意事项、设备维护管理、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和培训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918日下午,调研考察组赴江苏师范大学进行调研,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顺才、科研副院长陆向宁、教学副院长杨道龙、机械设计与制造系主任陈天驰、实验中心主任张嘉鹭参与座谈。会上,李顺才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智能制造专业的申报和智能制造实验中心的建设情况。会后,调研考察组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的智能制造实验中心,并围绕智能制造生产线的规划、生产产品的确定、设备采购与维护,以及实验课程的开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调研考察,在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方面获取了宝贵的经验,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明确了定位,有利于我院智能制造实验室的合理规划、顺利建设和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