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徐海学院举办“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全价值链数字化创新应用”讲座暨创培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 姜丽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 10

徐海学院举办“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全价值链数字化创新应用”讲座暨创培班开班仪式

院长助理张伟讲话

现场互动交流

一对一交流

讲座现场

20231022日,徐工重型信息化总监、徐工集团高级技术专家、数字化转型技术带头人李忠福总监应学院邀请,在1101教室开展了“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全价值链数字化创新应用”主题讲座。院长助理张伟、机电系主任丁艳、教务处副处长吴雪峰、科研处副处长夏帅、建工系副主任苗生龙、计算机系副主任周海燕以及创培班全体学生3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吴雪峰主持。

李忠福总监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全价值链数字化创新应用的过程,全面剖析了典型新技术的应用场景,阐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应用什么技术”,详细介绍了数字孪生、智能制造、远程诊断、大数据分析以及行业模式创新探索等内容,重点介绍了数字化人才岗位及所需知识储备,启发学生思考在校学习期间如何成为企业需要的数字化人才。

张伟对李总监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讲座内涵深刻、内容丰富、观点明确、生动精彩,对徐海学院创培班学生培养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与指导性。希望广大师生能对讲座内容进行充分消化、吸收,指导自身学习实践,不断提升数字素养,实时了解前沿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他还从探索、创新、实践等方面对创培班学生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学生深受鼓舞。

会后,学生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一对一交流。